對於身體健康沒有其他問題的人來說,其實什麼時候拔牙或接受口腔手術並沒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不建議晚上太晚的時候(比如晚上八點後)拔牙。
這是因為拔牙後有時會有流血或其他傷口的問題,大部份都只是紗布沒咬好或一點點滲血,其實醫師可以很容易地處理,如果你是白天或傍晚拔的牙,發現傷口有問題時一般牙醫診 所都還有開,可以簡單處理。

但如果你是晚上8點才來拔牙,回到家發現傷口滲血時大概都十點了,這時候一般街上牙醫診所都已經關門,你會找不到牙醫師幫你處理,可能需要一路找到大醫院掛急診去處理一般牙醫診所就可以很簡單處理的問題,這樣一折騰都凌晨了。而且通常拔牙的傷口在麻藥退後那幾個小時是最痛的,如果你晚上八,九點才拔牙,麻藥退的時間剛好是要睡覺的時候,躺在床上時沒有其他事情讓你分心,所以會專心的想著傷口的痛,結果就是特別痛,影響晚上的睡覺。
所以如果可以選擇,建議大家要拔牙的話盡量選在白天的時間,可以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觀察傷口,醫師也不用擔心你的傷口晚上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拔牙比較好的時間是飯後一兩個小時,比如早上9點或下午2點。 這是因為拔牙多少會影響進食,而糖尿病患者除了擔心血糖高外,其實更需注意不處理會致命的低血糖休克,所以一定要吃完飯再來拔牙,而且拔完牙後也要按時吃飯,不可以因為有傷口就不吃東西。